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队伍  实验教学  网络教学  教学成效  管理运行  特色优势  申报材料  验收材料  年度报告 
特色优势


中心始终秉持“厚基础,强综合,争双创”的实验教学理念,通过改革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优化类型与创新方法等,构建出了具有一定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

1.坚持理工结合,注重培养工程实践及应用能力

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心在工业微生物应用与发酵产品开发等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专业优势,基于这一优势,中心于2017年成功获批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单位。随着这一建设目标的实现,作为商科院校氛围中培养出的既懂技术又懂经营、既懂产品开发又懂生产管理的生物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将在行业中发挥其特有的商科与工科优势互补的特有优势。

另外,经过多年的校企合作,本中心在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方面,也形成了很好的软硬件资源积淀,尤其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在大力发展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同时,校内具有多个产品全套小试生产线的实践实训基地已初步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这为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及应用能力提供了良好的的硬件条件。

2.坚持以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目标,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形成了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

中心围绕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一目标,在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针对授课对象专业分布广的这一特点,按专业需要进行了课程内容的整合分类,拓展了综合性实验项目,增加了与生产实践结合更加紧密的相关内容,使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所加强。已基本形成了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分层次的实验课程教学体系。

中心还始终坚持“教师科研成果不断反哺教学”这一有效方法,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进一步拓宽了课堂教学资源,增强了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探究性,从而为培养具有商学素养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