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队伍  实验教学  网络教学  教学成效  管理运行  特色优势  申报材料  验收材料  年度报告 
多媒体课件

《微生物学》课程及课件简介

《微生物学》是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上述各专业主干课程之一。内容包括微生物形态结构与功能、微生物营养、微生物生理、微生物的生长与控制、微生物遗传学、微生物生态、微生物分类等内容。课程的任务是比较全面地介绍微生物的基本生命规律和研究微生物的基本方法。通过学习,要求学生熟悉常见常用微生物的形态、营养、生理、遗传等基本生物学特征;掌握培养基制备、灭菌、微生物培养、微生物形态结构观察等基本实验技术;会从自然界分离微生物菌种;具备初步的微生物学研究能力,并能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有关微生物学的简单问题。本课件采用PPT和Photoshop结合制作,采用了大量图片,使课程教学效果直观、生动、易懂。课件操作简单,运行方便。

《生物化学》课程及课件简介

《生物化学》是一门专业基础课,通过学习使学生能初步应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对生命的化学本质作出正确的解释,加深对生物化学与人类的必不可少的重要关系的理解,为学习后续课程和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必要的基础。课件内容主要是生物机体,包括病毒、微生物、动植物。生物机体的化学及其变化规律,主要包括:1.组成生物机体的化学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它们在体内的分布。2、生命活动过程中,各种生命物质的作用、运动规律和相互关系,以及由这些生命物质所构成的器官、组织、细胞、亚细胞在生命活动中的功能。3、生命物质在体内的化学变化,以及各种生命物质在变化中的相互关系--新陈代谢。本课件采用PPT和Photoshop结合制作,采用了大量图片,使课程教学效果直观、生动、易懂。课件操作简单,运行方便。

《生物工程设备》课程及课件简介

《生物工程设备》是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该课件内容主要包括生物工程中常见的一些设备的原理、结构及其设计、选型计算等问题。通过这门课学习,学生可掌握运用机械、化工与生化工程中的基础理论解决生产实践中所遇到的机械设备的设计、选型及维护保养等问题,了解计算机在生物工程实践中的运用,能够独立完成一般工程设计中的工程图纸绘制和理论计算等工作。本课件采用PPT和Photoshop及3Dmax结合制作,采用了大量图片,使课程教学效果直观、生动、易懂。课件操作简单,运行方便。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