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队伍  实验教学  网络教学  教学成效  管理运行  特色优势  申报材料  验收材料  年度报告 
发展规划

深化和拓展 “一中心、二平台、三层次、四支撑”的实验教学体系。即以“教学任务”为中心,以“多媒体课堂教学平台”和“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学任务的实施拓展平台。对每个阶段的学习提出相应的要求,即基础、提高和综合应用三个层次,为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中心从以下四个方面为教学提供完善的支撑:1)理论教学的支撑2)实践教学的支撑3)自主学习的支撑4)课外实践活动的支撑。具体思路如下。

1.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支持下,进一步整合目前我中心的各实验室所承担的所有实验课程,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以校内实训基地为主体进行综合性、实践性教学,充分发挥各实验室的开放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便利的自主实验场所。

2.加大投入,高质量、高起点改善实验中心的硬件条件。

3.制定优化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坚决执行,保证中心的正常运行和实验室安全。

4.改革更新实验内容,实验手段,实验方法,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应用性、创新性、研究性实验数量,提高教学水平与质量。

5.引进、培养综合素质能力较高的人才,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理论和实验仪器的维护、维修水平,保证仪器的运转效率。

6.建立实验室信息化管理运行平台,实现实验教学、基本工作信息和仪器设备的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建设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开放化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7.加大对现有实验教学设施的提升改造力度,完善现有互动功能。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