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队伍  实验教学  网络教学  教学成效  管理运行  特色优势  申报材料  验收材料  年度报告 
教学效果

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和教学改革,首先强化了基本实验实践技能,在夯实基础、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次,拓展了综合性实验项目,增加了与生产实践结合更加紧密的相关内容;再次,开设有创新性或研究性开放实验项目,鼓励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项目,开设研究性实验,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仅2017年中心就开出了15项开放性实验项目,学生受益面达70余人。另外,三年来,中心老师指导学生积极申报国家级、市级和校级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共计40多项,学生受益面200余人,占本专业在校生的近50%。

通过不断努力,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普遍得以提升,近几年中心老师带队并指导学生相继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京津冀大学生食品节”。在比赛中学生们发挥了较高水平,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七名的优异成绩。

近五年建设期间,中心老师指导学生(含本科生与研究生)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的文章101篇,学生以非第一作者发表的署名文章16篇,共计117篇。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实验教学中心 |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